close

有人跟我一樣覺得早上可以自己做早餐是件很夢幻幸福的事嗎?!! 請舉手

哈哈~~

 

週三早餐坊開張囉!!

現在開始晚上不能大吃特吃  就會開始注重早餐了!

前兩天在外面買了好難吃的菜包  就開始覺得如果可以自己動手煮~ 會好吃多了><  哈哈

做早餐很好玩~ 只是就會變得早上很忙碌!!!

 

今天早上一起床就是衝去跑步、沖澡接著做早餐 

最近晚上都弄比較晚才睡  加上又要開始早到公司 前兩天都沒去跑步

要趕快來把節奏調回來~

 

今天要做的是三明治

上次看"Masa早安! 我們一起吃Brunch吧!" 做了個三明治

有點小失敗 

今天決定要做回我們習慣的台式 火腿蛋三明治!!! 哈哈

 

 

烤吐司~

IMG_0226

本來什麼都不想塗的 但一直路過的吳媽咪在旁邊一直說

吐司不能乾烤 要抹東西

還非常貼心的提供了我奶油

後來才發現   那是有奇妙甜味的奶油XD

 

煎荷包蛋  

IMG_0228

之前煎荷包蛋常常會失敗 這次有吳媽咪加持

教我不要太心急 一直想去翻面

我們家的鍋子就是要煎到一個段落   關火  把它用蓋子悶熟

而且  吳阿咪交代 要加鹽巴~

是有個什麼蛋不消化 要加鹽才會消化的理論(是這樣嗎?!)

但加鹽是真的美味多了~~

IMG_0230

耶耶~

是一顆一顆的荷包蛋!! 

IMG_0233

熟了以後就不會沾鍋了~ 

如果覺得上面有太不熟的 這時候就可以翻面 再煎一下~

 

煎火腿~ 

IMG_0234

這就完全沒有什麼訣竅了!

話說 看照片 我今天油好像放太多了XD

 

接下來就是要準備三明治我們覺得會好吃的關鍵~

番茄跟小黃瓜

IMG_0235

奇怪 番茄單吃都不覺得好吃

夾進三明治裡面就覺得好好吃!!

 

IMG_0236

小黃瓜也是~~

非常的清爽   我有些有刨絲有些用切的

沒什麼原因 只是因為刨絲刨刨 怕會刨到手就改用切的 哈哈

就看大家自己的習慣囉~~

 

 

準備開始組裝~

IMG_0237

IMG_0242

耶~完型!

IMG_0241

吳媽咪說 應該要切對角

後來想想也對~    

應該是被摩斯給洗腦了  哈哈

這次是真的很美味~~

饕客Dana連吃了兩塊!  真的很好吃~~

也不用在另外加調味  因為有火腿 味道就很足了!

只是   有一點微妙的甜味!!! 就是吳媽咪的奶油

美中不足~   但可以接受 

 

 

 

 

順道放映的是  我們上次做的三明治~~

Masa老師書中的"All-in-one 起司火腿三明治"

看書的圖超美的~~ 應該是我們哪的訣竅沒抓好  才會沒很好吃> <

 

先來備料

上次做的時候我跑步回來太晚

Dana就先開始~~

過程應該是 先打蛋、加鹽、牛奶

混出來就長這樣

IMG_9611

 

洋蔥

切了先泡冷水~ 去掉那嗆味

 IMG_9609

書裡面是說泡五分鐘 但我們泡了很久

這個洋蔥還是很瘋狂 很嗆!

 

話說是法式~

就會有一些什麼醬要調的

IMG_9612

白醬的做法:鍋子加奶油、小火煮到溶化、再放入麵粉 攪到讓油跟麵粉混合好~ 再加入牛奶

一直拌一直拌  拌到後來就會像上面一樣稠稠的~~  

最後再熄火 加個鹽調味  就完成了白醬

 

先來佈好吐司

上面加起司 根火腿~

IMG_9610 

 

塗上白醬後繼續擺上瀝乾洋蔥

IMG_9613 

 

完型~~ Masa老師有交代 放上吐司後要把它給壓緊~

IMG_9616

 

 

先用一個大盤~ 裡面放入一些蛋汁

IMG_9619 

 

把整個吐司放進去

IMG_9624

再從上面把剩下的蛋液淋下去

確定都有沾到以後~ 就可以拿起來

不要泡太久 會變成爛的XD

我們的第一個就有點爛爛的~

 

開始備鍋

在平底鍋裡面加入奶油~ 開小火讓奶油溶化之後就可以放入三明治

IMG_9625

IMG_9626

要煎到這樣金黃色的

IMG_9623

小心翻面後  蓋鍋蓋用小火煎3~4分鐘 

讓食材都熟  就完成了!!!

IMG_9629  

賣相是不錯  但吃起來有一種奇妙的奶感

不知道是哪個環節錯了

可能是要吃過Masa老師做的 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是這樣

哈哈

但我想應該還是有一些過程可以再試試看

會不會變好吃一點~~~

下次再試試  但我想應該不是近期

哈哈哈

 

今天amy姐就一直說 三明治就這樣做就好啦

上次(樓上那張)就太複雜又不好吃XD

而且上次吳媽咪超級不捧場

看我們做完以後 竟然說

恩...  我今天要出門 還是不要吃好了 我怕我在外面還要跑廁所

也太誇張了吧!!!

 

 

大家一起來做早餐吧~~

下週【週三早餐坊】見囉!!!

 

arrow
arrow

    Elaine流璉忘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