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有個腎臟功能稍微差了一點的伯伯來我這 
第一次來 照慣例就是要問基本資料 
因為資料上 伯伯84歲了 
所以 我就跳過了工作這一欄 
但在我問了一陣子之後 
伯伯忽然開始在談他的工作狀況 
他是在做包油漆工程的 
聽他在聊工作的情形以及他的外表 
忽然讓我有種疑惑感 

看著電腦 不禁問出 “伯伯 你80歲了嗎?” 
伯伯:只有80嗎(探頭看了一下我的電腦) 84歲了!! 
我   :你現在還在工作!? 
伯伯:對阿 身體顧得好 就是可以一直工作 
        而且想要做的事就是要趕快做 不用想自己是幾歲了 
        像你們還年輕 有很多時間 
        我們 就沒什麼時間了 想要做的事要趕快做!! 

 這一段話 我要很認真的記起來 
因為我自己 總會覺得 歲數 會否決掉一個人可以做什麼事 
比如說 都要三十歲了 才想要轉換跑道會來不及 
         三十歲前 還沒出國唸書 就沒有辦法了 
        老年人 應該是最有時間的人 因為他們都沒有什麼事 

人生真的沒有什麼應循的規矩 
一個人的人生會怎麼過 
都是一個觀念 一個信念 
他相信什麼 他的人生他的角度就會一整個不一樣 
遇到這樣的人 會讓自己覺得好振奮 
活了八十幾年的人 因為心的年輕 整個人就散發出這樣的味道 一點也看不出來!!
生命的溫度好強~

生命就是要這樣子的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流璉忘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