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6月底開始

就一直維持每天早上喝果菜汁的習慣

一開始會有點不習慣~ 

但後來習慣後,一天沒有喝都覺得有點怪怪的!



其實我以前不太推從打果菜汁這件事

總覺得蔬菜水果就是直接吃就好

用打的感覺熱量又高 纖維也比較少(因為之前是用炸汁機)

但6月那時候看了"七天瘦肚子的神奇蔬果汁" 後 加上吳爸逼的體重上升太多

就開始打果菜汁! 沒想到!!  一打就打上癮了~~

 

這本書中提到人一天的生理時鐘

晚上8點 ~ 早上 4點  「細胞修補」進行新陳代謝的吸收與代謝

早上4點 ~ 中午12點 「代謝酵素」排泄時間

中午12點~ 晚上 8點  「消化酵素」營養補充與消化 

作者是認為

早上(代謝酵素活動的時段),攝取利於排泄的食物比補充營養還重要

所以提倡早上喝蔬果汁就好!

但我 是都在家中喝蔬果汁 到公司我還會喝一杯我的愛~(咖啡成癮者)


對於在打蔬果汁方面,作者也有建議

1、使用新鮮食材製作果汁

2、果汁榨好後立刻引用

3、早上空腹喝果汁就不會發胖(如果先吃東西,會阻礙果汁的代謝,果汁的糖質會發酵,阻礙消化,若吃了東西至少等20~30分鐘再喝果汁)

基本上,看了這些後,我就開始晨起蔬果汁的活動~

但我打蔬果汁都是憑fu~  書中的後段都是在介紹用什麼打在一起有什麼功效

但對我來說 就是以冰箱中有的食材 打出那天的晨起蔬果汁!!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每天早上一起床就要喝一杯水的習慣就養成了~ 

感覺晨起一杯水 會開始身體的新陳代謝!

蔬果汁 012

 

其實早上備材料很快! 

這是我今天早上的蔬果汁材料:

鳳梨、芭樂、檸檬、葡萄跟青椒

基本上我蔬菜都會至少用一樣 紅蘿蔔跟小黃瓜是我比較常用的

青椒今天第一次用

會用青椒是後來看了 北醫韓柏檉老師的新書 "排毒舒食盛宴"

這是柏檉老師在得cancer後所出的一本食療書

看這本書很有感覺

記得研究所有上過老師的一堂課! 那時候對於老師提出的癌後練旋轉功的分享有很深的印象

而最近看到老師出書了!  書內

看到老師跟師母一起走過抗癌的那段路程 很多都讓人盈眶

老師走的過來,很重要的應該就是有師母的堅持與陪伴

師母所說的

"夫妻是伴侶,是另一半的靈,結合了才是一體"  

也因為如此,師母用她的堅持陪伴了老師走過來!

生病會讓人所得到的折磨是很可怕的 對我們這種在醫院工作過的人 體驗更是深!

人生像茶葉蛋,要有裂痕才入味。

這是走過來的人,才說得出來的話,因為轉變了自己的想法,才可以重新面對生命!

所以我們一定要去感覺老師說的話~

"現代人就怕自己沒有時間,整天要做時間管理,只肯用一丁點時間來維持住最在意的健康,不是很奇怪嗎?"

所以 為了要讓生活過得更好 一定要相信為有"健康" 才能讓我們有更好的生活!

 

 

很像有點拉題了~~

老師在這本書中也很提倡蔬果汁,說 蔬果汁是最有效的維他命

老師有一個"韓老爹蔬果汁" 食材有31種 那真是個大挑戰~ 

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 只是光備料感覺就有點小困難~

 

好吧! 來看看我今天的蔬果汁

 

蔬果汁 013 

蔬果汁 014 

我平常備料其實都換來換去

最常用的也就是 芭樂、蘋果、鳳梨 是最基本的底

蔬果汁 010 蔬果汁 002 

 

把料備好再放入果汁機裡面打~~ 就可以啦!!

要用果汁機 不要用榨汁機喔!!

用榨汁機比較好喝~ 但纖維就會被打掉了

蔬果汁 015

 

打出來的果汁都會因為那天用的材料有些不同

 

像我今天有打葡萄

顏色就會比較漂亮

後來發現 葡萄+鳳梨 很好喝~ 

加幾顆櫻桃 顏色更是漂亮!! 

想減肥的人可以把這當奶昔喝  很好喝

 

蔬果汁 017  

 

黃色調  

 

蔬果汁 011  

綠色調

  蔬果汁 018  

 

大家可以試試用不同的果汁去調配出晨起的蔬果汁!!

今天喝到青椒的感覺~ 

就是不敢吃青椒的人還是不要亂打好了

青椒味喝起來真的很有青椒味ㄟ 

 

就這樣~~  大家一起來打蔬果汁吧!!

剛開始打的時候 我們家的XX都說 我是偷放瀉藥 一喝完就...

ㄏㄏ  真的很有清腸胃的功效呢!!

吳爸逼在喝了一個多月加上有爬山 體重有掉2公斤~~ 我也是

大家一起來吧!! 

運動加蔬果汁

朝向更健康的生活努力~~

 

 

******************************************************************************************************* 

辦公室小記!

今天又被A型魔人給盯上!!

上班到一半 忽然站起來  來回在那開關空調

並且在辦公室裡晃來晃去

還站上椅子去check風頭後

叫了我的名字

"今天早上妳是不是有開風調?(殺氣) " 

喔喔 有阿~

"我 跟妳說一次 7號是開妳那排的 8號是開我那排的 妳要開就開7號"

 喔 好...

 

我想 下次我再開錯應該會被A型魔人給殺了吧!!

哈哈哈(乾笑~~)

 

 

arrow
arrow

    Elaine流璉忘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