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導演是林書宇

久聞他的"九降風"

上片時一直有想看~ 卻都沒有看=.= 之後一定要租來看看!!

 

今天的開始從林導演美國臺灣的唸書生涯聊起 

因為父親的出國唸書機緣下,到美國念了小學,回來臺灣時對臺灣的不熟悉,以及想著"回"美國的回,碩班再到美國唸書

這小留學生心裡的歷程、找不到歸屬感的感覺,成就了<跳傘小孩>。

而<海巡尖兵>是他當兵時對學長學弟制度以及當兵內的醜陋所導出的作品

聽著林導演說著那時的拍攝過程,包括跟如何省錢在海邊拍攝以及與海巡署長官的對答,真的很有趣。

只是可惜<海巡尖兵>只有在金馬影展播放而以...

PainofOthers  

 

到<九降風>就是林導演的名作了!!

看了一些片段,真的很想看!! 

2008年那時候從<九降風>開始是一陣的國片興起~

"海角七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和"冏男孩" 都讓自己瘋了一陣

真是可惜~ 就是沒看"九降風" =.=

而"九降風"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一直被比較著

這問題也由聞天祥的問題裡,聽到了林導的感覺

'猶豫了一段時間,還是走進了戲院看"

開頭好笑的回應了兩部片的片頭相似度之疑惑

之後林導也很有風度的回應出對九把刀的欣賞~~

我覺得他很棒的就是,對自己所欣賞的人,會直接表達他的欣賞並與他們交流!

52ae2bf6  

林導在"九降風"後停了一段時間

去當了"艋舺"的副導~

他說著 這不是他想要,而是他自己覺得需要

這段時間也是他的充電期~

而他的再出發就是<星空>了!!

我很喜歡幾米,可是我對於改編劇實在沒什麼興趣

但我想 我還是會看看的!!

而林導描述著與幾米老師的磨合中印象很深的是

幾米老師被迫(哈哈)跟林導講出他畫本中的每一張 

講完後 失落的說出--都說出來就不美了!!

就是這樣!! 創作者的心

而我覺得林導是一個很認真的人

他把幾米老師的作品都認真的看過,作出電影的每一面,都像是幾米老師的!

1320286313-2533067586  

 

接下來 就是要認真看林導的電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流璉忘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