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去4F 上了燉飯課 就一定要來大煮一下~

本來是要請一大批食客的 

只是沒想到 發生了些意外的事

就剩下一群老組合了!

今天的菜單如下:

雞肉脆口蔬菜沙拉  紅酒燉肉 迷迭香羊排 炒菇 黃甜椒蔬菜燉飯 

沙拉跟燉飯是用那天去上課的印象做的 因為我竟然把食譜丟在公司忘記帶回家了

而紅酒燉肉是參考masa 電鍋紅酒燉肉做成

炒菇就是即興發揮囉!

 

前一天晚上所做的工就是先醃了沙拉裡面的雞肉~

用了初榨橄欖油((購自圓頂市場)、黃檸檬汁、法國馬利第戎芥末醬(購自圓頂市場)、乾迷迭香(購自圓頂市場)下去醃

IMG_0511

隔天取出的時候 檸檬味算有 但其實沒有很濃

因為Dana竟然說她吃不出來  

雞肉脆口蔬菜沙拉 的做法很簡單

我是把雞肉用烤的(食譜是用煎的) 之後剪成絲狀

生菜內容:紅甜椒、黃甜椒、小黃瓜、蘿蔓生菜

切成好入口的樣子

因為沒有食譜  就用印象調沙拉醬:橄欖油、黃檸檬汁、法國馬利第戎芥末醬、黑胡椒下去調

最後將帕馬森乳酪磨成絲後灑上(購自圓頂市場)

 

IMG_0549  

頂好吃的~ 大家的反應都還不錯

只有阿正不太習慣 !

 

第二道是  電鍋紅酒燉肉

 

這食譜上本來是寫要用牛肉的

但因為媽咪不太愛吃牛 我就改買豬肉

只是竟然買到了超肥的豬肉

老闆還一直跟我說很瘦很瘦 

結果!!! 

 

IMG_0512

 

切了半天才好

IMG_0513

 

開始準備醃肉 將豬肉、紅蘿蔔、洋蔥切大塊

IMG_0519IMG_0515=

開始到紅酒醃肉~  食譜上是說用半罐

我也真的用了半罐 

 

IMG_0525

上面在灑上迷迭香

IMG_0527

放入保鮮盒醃~~

IMG_0528

 

保鮮膜的側面!! 希望我的食材都可以變成紅色的

哈哈哈

 

醃了半天後就把食材拿出來  分成蔬菜類跟肉類

大概醃的時間不夠長 只有洋蔥有一點紅紅的! 

IMG_0529

先把洋蔥紅蘿蔔用大火炒 炒完後放入電鍋

接下來就是來處理重頭戲--豬肉啦!!

 

 

IMG_0530

豬肉裹粉~

IMG_0531

先用大火乾煎  再將醬料放入一起煮

IMG_0532

之後就放到電鍋裡面讓它下去煎

IMG_0535

我有另外用奶油煎杏包菇後也一起放入

下去熬的時候 食譜是說把剩下的半罐紅酒也一起倒入

我是倒了1/4瓶﹋

IMG_0536

 

醬醬~~  紅酒燉肉!!

IMG_0550

只是酒味超重的!!

後來才想到應該是我弄錯 我把剩下的1/4瓶直接倒入電鍋內

應該要再煎肉加入醬汁的時候一起下去炒一炒才會把酒為揮發掉!!

步驟錯了> <

第一頓吃還可以  後來吃不完冰在冰箱再吃就覺得有點噁心了 

 

第三道是  炒菇

 這道沒有特別拍步驟~ 因為覺得很簡單^^

 就是把想炒的菇都處理好 陸續丟下去就好了

 這道的好吃之處應該就是放了 我們愛的兩種日本魚板!!

  好好吃

IMG_0551  

 結果這道竟然大受好評 我一下就炒好了~~ 怎麼降!! 

 

第四道  迷迭香羊排 

羊排(購自圓頂市場) 前一天晚上拿出來醃!

醃料:橄欖油、迷迭香、蒜頭、黑胡椒、鹽 下去醃

IMG_0537

 

羊排因為肉質很厚 煎了有一小段時間 後來才把他們都切開煎> <

IMG_0554

IMG_0555


雖然我們家的人都不太敢吃羊排

敢吃的只有阿正、Dana、魚先生、Jane~ 反應都不錯!

ㄏㄏㄏ

 

 

最後是今天的重頭戲 就是我的黃甜椒蔬菜燉飯

 

如前頭所說 因為把食譜丟在公司

 

所以都是照腦袋中老師那天的步驟來做的!


 先燉了高湯

用:洋蔥/切塊、紅蘿蔔/切塊、番茄(食譜內沒有,食譜內是用西洋芹)、香菇(食譜內沒有) 加水下去熬煮  (食譜中還有加胡椒粒、香草)

IMG_0547(這是已經用快完的高湯樣> <)

 

開始做燉飯了! 燉飯是使用Carnaroli米(購自圓頂市場)

放橄欖油及奶油下去炒切很細的洋蔥(老師切得更細)

IMG_0545

 

下Carnaroli米  炒到米呈半透明色

IMG_0543

 

再加入米酒  哈哈哈 其實應該是要加白酒的 結果被我亂加

IMG_0546

接下來就是不斷的加入蔬菜高湯 要讓高湯一直撥撥撥撥的滾~~

高湯也要持續的加熱

我高湯的量抓的比較不夠 要2L的高湯就要用4L的水下去煮

我弄太少了 後來都趕快加熱水去高湯裡面煮

 

最後倒數三分鐘 加入黃甜椒

IMG_0542

 

黃甜椒的處理方式其實是應該把黃甜椒用攝氏180度烤箱把它烤軟 取出後還要去皮去籽 打成泥

還要加鯷魚 但這些我就沒有弄

我只有直接把黃甜椒切塊 用奶油下去煎軟

倒數三分鐘再加入燉飯一起煮

 

IMG_0548

 

 

最後再加入磨成絲的帕馬森起司 跟奶油 悶兩分鐘

攪拌均勻就上桌了!

燉飯還頂受好評的

挑嘴小咪也吃了不少~~

 

IMG_0553  

 

今天的義式晚餐 算有成功  



arrow
arrow

    Elaine流璉忘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