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有思考的拍照叫做攝影


也是這次去上課後,Jack老師一直希望我可以體會的。不要隨手拿著相機就一直拍,要知道想拍的是什麼,知道要拍的是什麼,才按下快門,這對我來說,其實有點困難。以前,看阿正在拍照,其實沒有那麼可以看懂,包括他所愛的那些光影、很美的畫面,有些東西真的不是那時候的我能體會的。
這次上課,jack老師要我們分享每週所照的照片,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本來一開始要分享的人稀稀落落的,結果後來大家都分享到上癮了,讓老師的課都要上不完了~~ ㄏㄏ 班上的拍照大哥,都非常的認真,看著五六十歲的他們,那麼認真的去等日初、拍橋,就覺得好厲害!! 相對於自己,好像少了一點熱忱,但在這次外拍後,也漸漸愛上拍照^^

本來對於外拍課程有一點點小小的排斥,怕大家要一直很認真的拿相機瘋狂拍照,對於我這個沒做過這事的人會有點困難,畢竟我常常出外去拍照,就是在等著被拍而已… 但沒想到,這一天讓自己收穫頂多的。

外拍這天,天氣不大好,是所謂漫射光-拍人的天氣,可惜我們要拍的是景> <。雖然有很多可惜,少了光線的景,就少了很多味道,但大家還是抓緊了機會,認真的去捕捉自己眼裡的世界。而我,跟著阿正,去走他想走的地方,跟大家有點略略的分開,第一次認真去看什麼是光的變化,說真的,這光的變化,是沒有進過我腦袋的,之前的我,沒有那麼看得見這自然的美,不會去感覺,環境所在訴說的故事,也是讓自己更去感覺身邊人跟自己的不同,是如此細膩的去感受這世界。

這一天,所拍下的照片,我很滿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影 攝影
    全站熱搜

    Elaine流璉忘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