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坊亂停了一陣XD

最近在實行我的HT

希望可以把看書的習慣養好一點~~

 

"我是黎智英"應該是我第一次認真看傳記的東西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以來很少去碰傳記或史記類的

或許是覺得不易閱讀吧

這次會看黎智英,是因為看到一段話

"他沒有受過教育,卻能閱讀複雜的經濟理論,靠著流利的英語闖入紐約成衣業"而吸引了我! 

 d153126  

 

書中主要寫了他人生一直以來秉持的信念

對於創業,他提出了他的思考模式~

他認為創業最重要的是"膽子、彈性、謙虛"

膽子~我懂

彈性~要"變",不能stubbom(頑固),不要想堅持初衷,要有flexible(彈性),我想應該是做法而我是我們常講的做事的那個初衷的心

謙虛~跟他的做事的方式合起,創業的人就是要解決問題,不要抗拒錯誤!

 

創業夥伴的部分,他提出了要找跟自己不一樣的人來組團隊,這真的,特質不同的人,可以組合成更大的力量~~

 

另外,最重要的是"focus"做這件事時,什麼都不想,只想把這件事做好,就好像做完這件事我就要死了!

好厲害的力量!! 這是他一直以來做事所秉持的信念 很嚇人! 但這真的很需要學習

 

這個觀念也很吸引我的

"今天做的事情,能不能比昨天簡單一點?" 

解決困難的事,所做出來的就是新的

我們做事情之所以複雜,就是因為還沒有明白這件事情,如果明白了,就一定簡單!

要先去把事情簡單化,解決掉困難的事,才能focus

"這部分的人以為複雜就是因為其複雜,容易就是因為其容易,兩個是分開的東西,其實複雜跟容易是同樣一件事!"

 

連帶而起的就是"把一點東西做到極致就是精采"

黎智英說他的工作和人生都在力求簡單

這是這本書裏面我很喜歡的一部分! 

我們的時間、精力是有限的,一定要放棄很多,才能真正得到想要的東西

這真的很難

因為人心有時候就是會想要更多

只是他說著

"我決定了這條路,就會一直走。

  精采是什麼? 把一件很小的事發揮到大,就是精采"

做人若不為所想要的事犧牲,是不會快樂的!

很多很有錢的人,快樂的人很少!!

 

很喜歡這本書~

裡面有很多他一路走來想法與實踐他理念的做法

很推薦大家去看

 

最後

他那時候在工廠裡面時,是因為譚先生跟他說了這段話,他認真學英文

"沒有人可以幫你離開這裡,也沒有人可以救你。只有學好英文你才可以自己就自己。"

很多事的道理都是這樣的

要記得!! 是自己才可以的!

shutterstock_153603815  

 

 

 

 

arrow
arrow

    Elaine流璉忘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