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間和代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日本作家

看她的第一、二本書是"年收入增加10倍的學習法"和"年收入增加10倍的時間投資法"

她對於時間管理的一些態度我都很喜歡~

最近再來把這兩本書拿起來重讀一下!

 

getImage  (圖片出處:博客來網路書店)

在"想做就做得到"這本書裡面提到了--四種力量

"軟實力"、"硬實力"、"變化力"、"頂尖力"

針對這些力量提出了解釋

 

"軟實力"就是要找到自己的強處,並可由與別人互相找到優點的相處中發現自己的長處,肯定別人對自己的稱讚,並去正視這些優點,將之發展出來

"硬實力"運用自己的強項,做自己強項的事,人人都只有24小時,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做多餘的事,認識"自己的優勢",訂出火力集中區域,不浪費時間做自己非強項的事

而這提到了"一萬小時法則",我覺得很有趣,不論做任何事情,只要經過一萬個小時的錘鍊,就會變成這一行的專家,這很需要努力,但我相信這是要成為專家前必經的路!! 並且,要把自己的目標、夢想說出口,決定夢想之後,把夢想寫在紙上,或到處告訴別人! 

"變化力"這我比較喜歡的是她提出的--把例行工作減少三成,在把這三成的時間用在挑戰新事物,就能產生新的變化力! 而當中要把百分之五~十,用來做自己不想要做的事,否則就會把領域一分為二,擅長&不擅長,但那些不碰觸的領域,很有可能是可以有新的成長的領域,且運用朋友的力量,互相成為彼此的借力,發揮變化力!

"頂尖力"成為某個領域的頂尖人,並需有相同的信念"想做就做得到,不做百分之百失敗",堅守信念、積極行動,持續不斷迎接挑戰

 

之前其實已經有看過這本書,但現在回頭再把書拿起來看,更有感覺,深感,想做的事不是靠自己的力量,而是靠與週遭人結合的力量,一直在學習,去發掘身邊人的優點,並去強化那優點後做結合,就會有更大的力量,而且,要正視自己的優點與優勢,並把它發展成自己的強項! 這很重要~ 要下苦功,很多成功的人都是靠不斷努力而來的! 所以要更努力~ 而變化力這件事,跟自己的某些特質相符合,挑戰新事物的有趣是我很喜歡的! 只是要把時間花在自己不想要做的事,這 就要好好努力&加油! 

 

"想做就做得到" 所以要相信自己的夢想! 相信並說出才有可能實現!

shutterstock_97614020  

arrow
arrow

    Elaine流璉忘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