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人都知道我就是一個超愛買筆記本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買筆記本就是會有一種魔力~

雖然我常常東一本西一本的 而且常常沒有把一本寫完就想換下一本XD

真是頂糟糕的! 

我也常常覺得自己不是那種美術很好的人  字美、會畫畫 跟我都沒什麼關聯

有時候寫有時候不寫

到最後自己終於了解自己

就是要寫

因為我就是有筆記本癖的人

很多時候很多想法 有寫下來回頭去看 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那天 聊到吳爸逼五年前住院的事

很多事大家都想不太起來~

吳媽咪拿出她的筆記本

超強的 子修中午帶包子過來、誰來看、醫師說什麼...

全部都寫下來了!  雖然叫我們寫這些話可能會覺得怎麼會寫這麼瑣碎的事

但 真的 就是這樣的幾句描述  會把那時候的回憶給勾起

真是很奧妙吧!! 就像"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說的

這樣即時的記下

留下過往日子的氛圍  可以保留住"現場的空氣"

很有趣~~ 我也這樣覺得

看了這本書後 要更認真的去記錄自己的生活!

 

getImage(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書中說到lifelog,跟我們在用的那種行事曆或日記的方式不一樣

他就是要在那個當下記錄

也不用一定要用怎樣的格式 寫得多清楚

就是把那個當下記下來  時間、地點、感覺 

因為有記錄會有那種曾經活過的感受

不會有那種 都不知道自己這陣子在幹嘛的感覺~ 

或其實自己很認真在生活 但以後的自己卻忘了!

會有踏實感

而作者也提出 我們可能一直重複再做一件事 自己卻不知道

就像上次去聽演講的時候聽到的 人生可能一直重複在一個循環或一個錯誤裡

不斷的想要減肥 想要幹嘛 但卻又是一個循環一個循環的 

比較可怕的是自己沒自覺~

如此在筆記中自己可以去提醒自己

 

漸漸發現自己是那種很怕自己生活空白的人

可以記錄在筆記中 是一種很棒的事

而且有時候一段時間不記

會有脫序的感覺

生活脫序 會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那種感覺都是我不喜歡的! 

所以 要好好的記錄~~

而作者也有提到 要不斷的去重讀

重讀可以去感受到自己的轉變

確認自己的位置和目標 隨波逐流的同時"調整"方位好讓自己接近目的地

真的!  這很重要~ 只是我也還在感受中

 

筆記的方式有很多

寫字、畫畫、貼紙、紙膠帶、印章、照片...

用心去留下一些當下的氛圍

會真的是很有趣的事!!

 

從用筆記本當中也可以慢慢去找到適合自己用的

我現在是很喜歡用這個

60 Days To Go

S__2465855  

兩個月用一本,每天寫一面

有時候會沒寫有時候想到就會寫很多

希望自己可以養成規律的習慣

好好記錄生活

 

也一起拿起筆記本記錄生活吧^___^

分享我的1040101這一頁筆記!

S__2465831  

 

 

 

arrow
arrow

    Elaine流璉忘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